南韓船難增至32死 獲救副校長自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】新聞開始仍持續關心韓國沈船消息,截至今天傍晚,南韓歲月號客輪沈沒地點已打撈出更多屍體,使確定死亡人數增加到32名,失蹤人數270名。而船難中獲救的檀園高中副校長因為自責,被人發現,他留下遺書上吊身亡。

18日上午,獲救的檀園高中副校長姜敏圭(Kang Min-Kyu,譯音),被警方發現在安置失蹤學生家屬的體育館附近自縊身亡。

韓國進道警察局行政刑偵隊主任李晟勳(LEE SUNG-HOON):「附近巡邏的員警發現他已經死亡,看起來是用腰帶在松樹上吊,就在體育館附近的山上。」

姜敏圭身後留下遺書。韓聯網公佈了部份遺書內容: 「還有200多人生死不明,我沒有信心活下去。所有責任都在我,是我籌劃了這次修學旅行。請把我的骨灰撒在事發海域,讓我和那些學生們在一起,在陰間繼續做他們的老師。」

搜救行動終於有了進展,潛水人員於周六(19日)凌晨成功進入船體,但因船體內部結構的問題,以及較低的能見度,潛水員並不清楚自己所在位置,不過,他們通過玻璃窗戶,發現了3具穿著救生衣的屍體。但由於水流湍急,沒有成功打撈。通報最新情況,潛水人員已經成功進入船體內部,並發現了3具穿著救生衣的遺體。

目前已證實29人死亡,只有174人獲救。其餘273人被列為失蹤人士。

韓國潛水員 李永森:「在水底,海流強勁而且氣候狀況很不好,海浪很大,我們的船已經半個翻過來了,所以我們只好先回岸上。」

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18日正式提請逮捕「歲月號」船長、三副、以及舵手,指控他們因工作過失、涉嫌遺棄致死,違反了《海難救助法》。逮捕令下達後,檢方可以對三人進行長達30天的拘留調查。

根據韓國的相關法律,如果罪名成立,船長李準錫最高可面臨無期徒刑。

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