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核四解套 民進黨:公投與七合一脫鉤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】為了替核四僵局解套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,透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,傳達願意跟府院黨5人小組進行對話,共商解決之道,民進黨團上午再開記者會重申,核四應該去政治化,民進黨願意讓核四公投與七合一選舉脫鉤,希望促成朝野展開對話。

週五總質詢時間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突然趨前,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咬耳朵,柯建銘告訴江宜樺,要把民進黨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拿給他看看,希望尋求核四公投解套機會,他還透過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,轉達府院黨高層,希望進行藍綠對話。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在(朝野協商)現場跟林鴻池拜託,希望他到5人小組轉告,當然有對話機會是最好,民進黨在這裡要懇請國民黨,拜託國民黨,我們共同來面對一個問題,我們共同來解決國家危機,我們共同來展開國家大對話,核四是一個最好的鑰匙。」

民進黨團擺低姿態,拜託的話都出口,因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,下週二將開始禁食反核四,民進黨團希望以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為對話基礎,朝野一起來為核四僵局解套。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(核四公投)和七合一脫鉤,絕對要脫夠,我們不要讓國民黨認為,民進黨在耍詐。」

立委(民) 段宜康:「4月22日林義雄開始靜坐之後,再加上5月1日,學生勞工跟社會的各個公民團體,共同走上街頭,這個雙颱效應,有可能會造成的結果,我們最擔心的,是到時候台灣社會,跟台灣的民主政治受到極大的傷害。」

呼籲國民黨團下週二程序委員會會不要擋特別條例,讓朝野有對話空間,民進黨團先遞出橄欖枝,就看馬總統如何評估,要不要接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