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林義雄禁食 50導演連署廢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】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,下週二開始無限期禁食,直到終結核四為止,一向反核不遺餘力的導演柯一正,發動藝文界響應,目前已經有50幾位導演連署,接下來兩週內將會有具體行動。

反核團體連續58週,在自由廣場開講,本週主題:聲援林義雄。

導演 柯一正:「我們前面讓一群年輕學生,進立法院救了我們,我們現在要讓一個老先生,再來救我們,那我們這些人在幹什麼。」

導演柯一正擔心,林義雄72歲的身體,難以承受禁食折磨,恐怕第十天就撐不下去,因此發動藝文界阻止核四,包括吳念真、戴立忍、鄧安寧超過50位導演,都參與連署。

導演 柯一正:「如果把這50個導演都抓起來,台灣就不用拍電影了嘛,我們不希望一個人走掉,而且我們希望快速的,反核這個事情不要再延續下去了,如果能夠在短時間解決,我們就在這邊開慶功宴。」

訴求核四停建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也不能延役,但目前仍在思考如何有效行動。

為了聲援林義雄,民進黨也決定,從22號到25號,黨公職人員將在立法院靜坐,結合26號反核大路跑,推動非核家園理想實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