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智晟50歲生日獄中過 家人盼團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】今年的4月20號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50歲生日,高智晟目前仍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,他的家人已經有15個月沒有收到高智晟的任何消息。 新唐人記者與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取得聯繫,在這個確定無法與高智晟團聚的生日,耿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高智晟的處境。

耿和說,她們和高智晟失去聯繫已經近15個月了。

耿和:「他情況還是去年元月底,家人去沙雅監獄,到現在沒有任何新的情況。」

她希望在他生日到來的時候能收到高智晟的消息。

耿和:「是個機會吧,希望能最近聽到他的新消息。希望中共當局允許家人去看高智晟。」

耿和希望高智晟生日當天能吃飽並不受酷刑折磨。

耿和:「我希望他這一天呢,不遭受任何的酷刑,能吃飽飯,就是這麼想。」

高智晟的兒子如今10歲,沒有父親的陪伴讓他情緒常常低落。

高智晟的兒子:「媽媽我沒有family(家庭)。我說為甚麼呀,我們不是family嗎?他說沒有爸爸family就不是一個完整的family。」

耿和說,高智晟的被捕給家庭帶來的壓力體現在每時每刻。

耿和:「覺得只要有自由的這一天了,這才是讓我們心底非常愉悅、愉快的。他的影子在我的腦海裡是揮不去的。」

六四學生領袖封從德表示,他很佩服高智晟的勇氣。

封從德:「在江澤民時代敢為法輪功辯護,我們很佩服高智晟的勇氣。我們遙祝高智晟生日快樂。」

美國眾議院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史密斯17日發表聲明,希望高智晟獲得自由,讚揚了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繼續為自由而戰鬥的勇氣。高智晟曾被中國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,曾多次為法輪功學員辯護,2004年、2005年三次上書中共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。2005年高智晟開始遭受中共迫害,被勒令停業,非法關押,遭受酷刑,2011年12月至今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。以高智晟的經歷為題材的記錄片《超越恐懼》在今年多國上映,引起國際再次關注其處境。

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