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過母親節 家扶表揚自強媽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0日訊】家扶中心在母親節前夕,舉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。有離婚帶著兩個孩子的媽媽,生活困頓到只剩下12塊,想辦法省錢讓孩子不愁吃住;還有一位原住民阿嬤,獨自照顧七個孫子,哪怕半夜得要到海邊撿海螺,也得把孫子拉拔長大。

受表揚母親田秀琴:「我做阿嬤好感動。」

65歲的台東原住民阿嬤,想起獨立撫養孫子的日子,直說感謝大家幫忙,因為7個孫子的父母,長期疏於照顧又曾暴力相向,阿嬤因此靠自己一個人打臨工,把孫子一個個,拉拔長大。

受表揚母親田秀琴:「最困難的時候就是,會連買米的錢都沒有,晚上都去海邊抓一些螺,去賣個一點錢。」

田秀琴孫子:「阿嬤去海邊,我有時候也不希望阿嬤去,因為(年紀)那麼大了,海浪大的時候,我就很擔心她在外面,太晚回來我會緊張。」

受訪過程,阿嬤始終握緊緊著孫子的手,看到孫子平安長大,就是阿嬤最大的欣慰。

受表揚母親田秀琴vs.孫子:「阿嬤我愛妳。」

不只隔代教養的堅強阿嬤,獲得自強媽媽的公開表揚,另一位單親媽媽,也讓人敬佩,和丈夫離婚,獨自撫養兩個孩子,一度只剩下12塊過生活。

受表揚母親黃宜湘:「因為為了要省錢,就會跟小朋友說,我們三個人就是一起洗澡,那段時間幾乎就是,買那個麵條,可能拌個醬就這樣吃一餐,到後來打開(皮包)才發現說,只剩下銅板了。」

黃宜湘女兒:「媽媽謝謝妳,就是會讓我們過的,至少不會三餐不繼,以後等我長大有能力,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妳。」

貼心的女兒,知道媽媽辛苦,立刻獻上擁抱和深深的一個吻。家扶中心鼓勵貧困弱勢家庭,在母親前夕,表揚媽媽、阿嬤們的辛勞,而這一幕幕感人的畫面,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