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運退場立院封鎖未撤 立委:像搞戒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】雖然太陽花學運已經退場,但包括立法院區、行政院及整個博愛特區周邊維安警力和拒馬 都沒有撤除,立委批評,警力維安規格像是戒嚴。而台聯立委周倪安324在行政院被警方毆傷送醫,調查真相仍未明朗,引起立委質疑警方包庇。

學運學生退出議場已超過十天,但立法院周邊道路上拒馬仍未拆除,行人出入須檢查通行證。立委批評,警力部署像搞戒嚴。

立法委員 管碧玲v.s. 警政署長 王卓鈞:「我們立法院全部拒馬都沒撤,立法院的議場的見警率高到像在形同戒嚴,10以後天天如此,這個是根據哪一個計畫,你們這樣全面部署」

「學生跟群眾撤離之後,是,但是院方還是希望我們能夠要維護」

「不是院方你不要推給院方,來來來,拜託。」

「整個拒馬把總統府圍的這麼寬闊,他(馬英九)真的怕學生衝進去總統府嗎」

「總統府那個是前天晚上、前天下午才立」

「錯了,我每天經過每天看」

「所以在那拆拆關關拆拆關關,我們警察也非常困擾」

而324行政院強制驅離,立委周倪安被警方毆傷送醫,快一個月,警方還查不到是誰動手,讓立委大動肝火。

台聯立委 葉津鈴:「錄影下來了,你們找不出(兇手)來,交代不過去吧」

警政署長 王卓鈞v.s.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 :「我們知道那個地方應該是哪個單位的,但這個單位現在還清不出這個同仁」

「上次答應我們委員會說五天,現在經過那麼久了,你一句不能指認就搪塞嗎?」

警政署長 王卓鈞v.s.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:「誰打了周倪安委員,你什麼時候查的出來?我們還在查。什麼時候嘛?200坪見方的土地,裡面的人員、指揮官你都知道,你查不出來?什麼時候,主席時間暫停,署長沒辦法講時間,在這邊擔誤我時間,什麼時候我再給你一次機會」

「我沒有辦法講說哪一天可以查的出來」

警政署長 王卓鈞v.s.會議主席 立委李俊俋:「署長一個禮拜內有沒有可能」「我沒有把握」

質疑警方包庇,立委要求不只打人員警,包括隊長都應負行政責任。保一到保六總隊隊長週一都列席會議備詢,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則未出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