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烙在陸遭抄襲無公道 瓊瑤生日悲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】知名劇作家瓊瑤,日前度過她的76歲生日,卻悲痛到要大家別祝她生日快樂,因為她不滿自己22年前的作品「梅花烙」在大陸遭剽竊,而中共主管部門卻放任,置之不理,讓瓊瑤求助無門,現在她暫時封筆,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眠。

知名劇作家瓊瑤,在微博寫上,今年的四月很黑暗,還要大家不要祝她生日快樂。今年76歲的瓊瑤,剛剛度過生日,卻因為這齣戲讓她開心不起來。

《宮鎖連城》片段:「我馬上回來把女孩送走」

《梅花烙》片段:「孩子你就要離開娘了」

如同22年前的梅花烙,以偷龍轉鳳作為故事開頭,瓊瑤不滿故事情節如出一轍,嚴重抄襲,從去年開始創作的梅花烙傳奇,也因此停筆,之前她接受新唐人訪問時,就透露委屈。

作家 瓊瑤:「我從小就愛寫作,就是很熱情的一份工作,這件(抄襲)事情發生之後,這個劇本要再繼續做下去的話,還會不會帶給我快樂,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」

許多藝人在微博上為瓊瑤留言打氣,徒弟趙薇在微博寫上,一個不老神話,美麗傳說!謝謝您!而得意門生林心如也如同往年,打電話給瓊瑤。

藝人 林心如:「之前其實就有跟阿姨聊過這些事情,她的確,她也滿難過的,因為感覺自己的作品被人家剽竊,那我想這一切他們已經訴諸法律在處理,所以我就不便多說什麼。」

瓊瑤向大陸廣電局,發出公開信,卻遲遲沒有回應,而于正的作品依舊熱播。即使是像瓊瑤,紅遍兩岸三地的知名劇作家,碰到中國大陸版權爭議,依舊討不回公道,作家小野有感而發。

作家 小野:「明明發現她被抄了,可是她無路可尋,沒有什麼管道可以尋,她就很冤枉,早期像我的書我都不敢給大陸出版,就是它有修改的規定是說,合約上寫說我可以修改你的作品,所以我早期一直沒有敢給大陸出版我任何書。」

創作心血被嚴重剽竊,瓊瑤被氣到頭昏腦脹,什麼事都無法做,晚上還要靠安眠藥入睡,目前先暫且封筆,休息一陣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