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沉船64死 歲月號錄音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】南韓渡輪「歲月號」搜救已經來到第6天,目前已經確認64人死亡,兩百多人失蹤。另外歲月號沉沒前求救的錄音已經公布,對於船長與船員的失責行為,引來家屬與韓國媒體一陣撻伐。

南韓渡輪「歲月號」的搜救行動,到週一(21日)為止,已經確認至少64人死亡,兩百多人失蹤。船上共有476名乘客和機組人員,包括339位檀園高中參加畢業旅行的師生。目前海岸警衛隊、海軍、海軍陸戰隊與民眾已經組成聯合小組,通力合作進行搜索。

海岸警衛隊高級警官 柯明錫:「聯合小組目前已經透過多種途徑進入船舶,做更多更密集的搜索。」

另外,歲月號沉沒前向南韓珍島海上交通管制中心(VTS)求救的錄音已經公布。

珍島海上交通管制中心:「因為我們不知道你那邊的情況,船長應該要做最後決定乘客是否該疏散。」

歲月號錄音:「不,我想知道的是,如果現在疏散的話,乘客是否馬上可以得到救援?」

船長並沒有在當下做出正確的緊急應變,而且有目擊者指出,船長與一些船員先搭上了救生艇,而且當時並沒有解釋為什麼先離開,引來家屬與韓國媒體一陣撻伐。

目前,船長及兩位船員被指控疏忽職責及違反海事法,這是受難者家屬到目前為止稍感安慰的;這次的沉船事件,是南韓21年來最嚴重的海上意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