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幽秘境花園餐廳 慢食慢活賞花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】都市人生活步調快,壓力大,慢活,成為時下很夯的話題,在苗栗西湖鄉,有間坐落在深山的花園餐廳,繽紛的花草樹木,簇擁著一棟紅磚建築,清幽的環境讓人遠離塵世的喧囂,不少人慕名前來,體驗這純樸又天然的鄉間生活。

綠草如茵,百花盛開,一座七公頃的花園座落在安靜的山谷間,遊客來這裡可以盡情享受與大自然為伍的生活。

遊客 司小姐:「這邊就不會人擠人,很悠閒,然後你就慢慢吃,然後我們都不趕時間,你就覺得很舒服。」

花園主人鄭新榮,原本在台北經營園藝事業,24年前帶著妻小回到故鄉,儘管家中長輩不支持,但夫妻兩人胼手胝足,從設計到蓋房子全都自己來,打造了這座心目中的花園城堡。

花園主人 鄭新榮:「我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家庭父親,他一直都反對,他不但不支持我沒關係,他還在很多方面都在阻撓,但是我們對這一行的確是有信心啦,我跟老婆尤其是在盆栽植栽方面,滿有創新能力的。」

花園女主人徐莉華不僅親手料理餐點,也發揮園藝專長,利用棕櫚樹的種子發明出創意小盆栽,成為店裡最搶手的伴手禮。

花園女主人 徐莉華:「它的果肉腐化之後,它的纖維還留著,我可以來塑造它的形狀,而且它生命力很強,這個東西它是一個藝術跟盆栽的結合。」

花園主人 鄭新榮:「以前是種花賣給人家,現在是種花給顧客看。」

花園女主人 徐莉華:「一些客人一些朋友,他來到這邊他能夠享受到,這整個自然的空間,自然的生態,然後享受一個慢食、慢活,一切都是慢的。」

在靜謐的山林中,花園夫婦在這座山谷裡 ,打造出一個屬於他們的慢活世界,分享給所有嚮往遠離塵囂的朋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