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房價禍因 周刊爆陸資在台置產暗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】台灣的高房價已經成為大部分年輕人的擔憂。根據今週刊上一期報導,台灣的房價很大一部份是被陸資炒高。許多陸資早已透過非正規管道,大量進入台灣。今天民間團體來到財政部前抗議,要求政府加速房地產稅改,抑制高房價繼續下去。

民間團體來到財政部前抗議,因為沉痾已久的高房價,讓許多人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房。台灣的痛苦指數,已位居亞洲第四,超過了東京和香港。

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:「房價的飆漲更危害了我們民眾居住的權益,也排擠了我們對於自己或者是子女的教育投資。」

根據今周刊調查,台灣的房價,很大一部份是被外資炒高。儘管陸資來台灣置產,有所謂的五四三條款限制,但很多陸資早已透過檯面下交易大行其道。

德明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副教授 花敬群:「我覺得我們常常看到的是,大家都說很多很多。但政府發布的資訊卻很少很少。所以我們怕的不是現在已經很多,而是政府完全狀況外。」

報導還提到,陸資最常見的手法,就是找台商當合夥人在台買房。或是借著假台資真陸客的人頭帳戶,以自然人名義採購商業住宅。

德明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副教授 花敬群:「所以我覺得制度怎麼去讓這些事情檯面化,而不要說有太多用人頭,甚至有些台灣人願意當,這些要來台灣侵犯的這些外資的人頭。我覺得這都是非常令人不齒的一些狀況。」

高房價能不能軟著陸,還是問號。只怕如果服貿通過,陸資大舉壓境買房投機,台灣的房市只會更黑暗。民團希望政府拿出魄力,解決問題。

記者 林妤:「民間團體是高分貝呼籲,如果房地產稅改仍淪為空談,將不排除串聯百位學者,向政府施壓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