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月號逾百死 船長被捕禁校外教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】南韓渡輪「歲月號」搜救已經來到第7天,目前確認至少104人死亡,198人失蹤。目前船長和船員被指控怠忽職守與違反海事法,已經全數遭到逮捕。另外南韓教育部在昨天(21日)宣布,全國高中以下全面禁止校外教學。

南韓渡輪「歲月號」沈船意外,船上476人至今已確認至少104人死亡,198人失蹤。雖然搜救行動超過黃金72小時的兩倍,已經來到第7天,由海岸警衛隊、海軍、海軍陸戰隊與民眾組成的聯合小組仍然努力不懈,把握好天氣持續搜救行動。

海岸警衛隊高級警官 柯明錫:「今天搜救行動的浪高在0.5公尺左右。海流速度很慢所以有利於搜查。」

「歲月號」的船長在醫院接受治療時,還企圖假裝乘客掩人耳目。

南韓珍島醫院 姜基俊醫生:「我沒有直接問他,但我記得看到名單上面寫著他是『乘客』。我記得他被問的時候是這樣說的。」

目前船長和其他船員被指控怠忽職守與違反海事法,已經全數遭到逮捕。

另外南韓教育部在4月21日宣布,全國高中以下全面禁止校外教學,這是因為歲月號乘客大多是檀園高中參加畢業旅行的學生,為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,而這一禁令至少會持續到今年6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