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創意蛋糕 櫻花女神搶先上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】不到三個禮拜就是母親節,烘焙業者推出新穎創意蛋糕,搶攻母親節商機,禮拜一(21日)下午,高雄一家知名烘焙業者搶先曝光櫻花女神蛋糕,以進口鹽漬櫻花、百香果凍,加上鮮乳酪慕斯製作,打造清爽口感。

冰冰涼涼的起士慕斯,嘗一口清爽無比,餡料散發百香果凍酸甜滋味,櫻花女神蛋糕上層採用鹽漬櫻花點綴,造型淡雅脫俗,搭配粉紅色系質感溫馨非常吸睛。

民眾:「淡淡的酸,淡淡的甜,口感很好,很爽口,很適合這個季節。」

蛋糕師傅 李家逸:「鮮奶油的東西,吃多了會膩,我們吃到百香果的口感,您會覺得還滿清爽的,媽媽就可以多吃一點。」

現在民眾越來越注重健康養生,母親節蛋糕走養生風,從日本進口鹽漬櫻花,用料高貴,加上近期物價上漲,奶油、雞蛋、砂糖都逐步調漲,但是業者仍然堅持蛋糕不漲價。

蛋糕店企劃 林文琪:「原物料上漲,可是消費者的荷包並沒有相對的增加,所以在價格上我們一直不敢做調整,所以這方面的原物料調漲的成本,我們基本上都自己吸收了。」

母親節同時上市的應景伴手禮,包括卡哇伊芒果奶酪、覆盆子奶酪、泡菜和奇特的地雷麵包。

民眾:「這個我喜歡,大紅豆跟麻糬,紅豆有一點甜,麻糬的甜味很淡,所以一起吃剛好就不太甜,就是它甜度就剛剛好。」

蛋糕師傅 李家逸:「這個是芒果奶酪,這個是覆盆子奶酪,因為夏天到了,我們希望客人能吃到清爽一點的口味,所以搭配了兩種水果的元素來做奶酪。」

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大檔期,台灣每年可以賣出400萬多個蛋糕,業者看準龐大商機,年年推出新產品,搶攻母親節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