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合掌屋頂奇特 群山繚繞如桃花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】位於日本歧阜縣的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,在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,由於當地冬天下大雪怕會壓垮屋頂,於是房子屋頂使用茅草覆蓋,並且呈現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,到底多特別帶大家到日本去看看。

導遊 莊智惟:「為了不要讓這個雪,可以就是留在屋頂,會破壞掉這個房子,他就用傾斜度非常斜,大概都是45到60度,所以像一個雙手合十這種合掌的樣子,所以他們就叫合掌造,然後統稱叫合掌屋。」

沒錯,這裡就是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日本合掌造聚落,使用大量茅草與木材建造而成,造型奇特,深受世界各地旅客喜愛。

台灣旅客 鄧小姐:「我們台灣鄉下,都有一些較有特色的東西這裡也有,不過他們這裡就是,人民鄉村的所有的好朋友,都是這樣很親切,很有秩序,裡面很乾淨,魚啊那水很清澈,所以我好喜歡這裡。」

走進合掌屋內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器具,別具歷史意義,從屋內看出去更有不同的視野。

導遊 莊智惟:「春天的話就是現在,所以現在還可以看到山頭的一些雪,雖然這雪可能還剩一點而已,可是然後到秋天,秋天有楓葉,所以它是春夏秋冬風景都不一樣。」

走到瞭望台,遠眺村莊,在群山環繞下,彷彿置身與世無爭的桃花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日本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