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瓜無農藥栽培成功 確保食的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2日訊】食安問題人人關注,現在就連農業單位也都採用無毒栽培的技術, 農委會農業試驗日前在雲林台西舉辦「小黃瓜無農藥栽培技術」成果觀摩,經過多年研發現在已經有了成果,試種成功的農民,也將無農藥栽培的技術和經驗,分享給其他農友。

實驗農田的主人 林輔賢:「幸福。」

吃著自己種的現採小黃瓜,實驗農田的主人林輔賢,開心分享,不用農藥栽培,也能種出漂亮、健康的小黃瓜。

實驗農田的主人 林輔賢:「其實在做無毒這個階段,我的挫折感也很大。」

農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 余志儒:「一開始的時候看到那麼差的狀況,他會想要放棄,但是我們讓他看到確實救得起來,今天這個觀摩會的意義,也是要讓大家看到確實救得起來。」

雖然在溫室裡栽種小黃瓜,可是病蟲害的問題還是無法倖免。林輔賢採用農業試驗所研發的配方,來防治病蟲。

農業試驗所副研究員 蔡志濃:「找一些天然的資材,然後可以食用的,像些石灰啦,石灰、硫黃都屬於比較天然的一些礦物的資材,那像我們食用的葵花油,一般是我們人,我們家裡在用的一些食用級的葵花油,直接配一些製劑就可以來做一些病害的防治。」

實驗農田的主人 林輔賢:「我溫室裡面,就遇到這個蚜蟲的問題,前陣子都被它打敗了,睡兩個小時,因為為了要(照)顧它啊!就睡很少嘛,有機防治嘛,就慢慢噴啊,慢慢洗啊,加強那個保護的作用。」

雖然很辛苦,但林輔賢卻堅持不噴農藥,就是為了留一塊乾淨的土地給下一代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辛苦的代價,終於讓他嚐到了無毒小黃瓜的幸福滋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