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安騙人把戲! 福島殷鑑不遠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】核四是不是應該停建,又再度在台灣廣受關注,但其實不只台灣人關心,國際也憂心。日本福島核災受災村長,甚至美國反核專家,都曾來台宣導。希望以自身經驗,讓台灣對核電覺醒。福島的教訓,幾乎就已經給了台灣,在核電問題上最明確的答案。

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:「所謂核安,根本是騙人的把戲。」

堅決反核,林義雄呼喊了20年。只因為小小的台灣島,真的連一次核災,都禁受不起。早在三年前,福島核災,就給了外界再清楚不過的答案。

前福島縣雙葉町長 井戶川克隆:「福島核廠一號機爆炸時,爆裂碎片淋在我頭上,受了很強的輻射。福島居民也出現了受輻射的症狀。很容易疲勞,孩子們因為很累,沒辦法再參加足球隊。」

來自福島核災災區的村長,今年三月來台,講述慘痛經驗,希望台灣能對核電有所覺醒。

台灣現存的三座核電廠,加上興建中的核四,有三座在新北市。核電廠方圓30公里內,人口超過600萬。去年國際反核專家,也來到新北市。並對核四,直接下了警語。

國際反核人士 海倫寇迪卡:「我覺得會極其危險,我覺得是一場即將發生的災難。不要讓它運轉,千萬不要讓它運轉。」

根據民調公司去年8月調查,72%的台灣民眾主張廢核,53%的民眾贊成以公投解決核四問題。反核已是民意走向。如今這股力量已經累積到頂點,就看執政者是否願意傾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