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人送愛到新竹偏鄉 感受純樸樂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】新竹尖石鄉的鎮西堡,當地人稱為「最接近上帝的部落」,居民們自給自足,但醫療教育資源仍缺乏,日前,有一群科技人前進鎮西堡,提供物資與獎助學金,同時,感受部落人民的純樸和樂天知命。

進入新竹60縣道走到盡頭是那裡呢?答案是鎮西堡,鎮西堡的原意為「清晨,太陽第一個照到,日照充足的地方。」也有最接近上帝的部落之稱,也是人們很少到來的區域,這裡的泰雅原住民除了能自給自足之外,還有一些貧困極需外界幫助的家庭。

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副理事長 呂麗華:「我們選擇這個地方,因為大家要來到這個後山真的很難,沒有很好的意志力或很好的經驗,其實也沒辦法來到這個地方,所以這是我們選擇這次,來到這個地方,來做公益的一個想法。」

鎮西堡長老 阿道‧優帕斯:「我們救急不救窮,我們把這些金額就花在部落這兩個家庭的身上,我相信他們會好好用的,他們會把他們孩子養大,然後服務社會,服務部落,謝謝你們。」

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執行長 張淑華:「剛剛也看了一下,他們把這些物資捐給10個單親家庭,那另外獎金的部分我們給兩戶的單親家庭,比較辛苦的。」

來自科技領域的多位人士,來到鎮西堡,除了捐贈物資,還有獎助學金,希望能帶給部落小朋友更多前進的力量。

鎮西堡長老 阿道‧優帕斯:「我們一直在想原住民部落的小朋友,除了教育還是教育,才能夠跟這個時代接軌,除了我們一般在外面學的教育以外,回來還要學我們泰雅族傳統的教育的知識跟智慧。」

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會長 許明財:「希望所有熱心公益的各個社團,可以常到原鄉去協助他們來建設或是來做各項的發展,我們希望鎮西堡或是尖石這後山的部落,可以成為台灣最幸福的原鄉。」

新竹市長許明財,這次也以科技產業服務協會會長的身分前來。高山的遼闊,原住民的熱情,和科技人的愛心,有了一次最溫暖的相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黃淨宇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