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特色「海藻冰」 翠綠清涼消暑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】到綠島玩,導遊一定會推薦的特色小吃,就是「海藻冰」,因為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的,「海藻冰」作法有點像四果冰,在剉冰上加幾湯匙新鮮的海藻,再淋上煉乳、糖水,是當地的消暑聖品。

滿滿的新鮮食材放在剉冰上面,這金黃耀眼的就是枋山芒果冰,還有充滿芋頭香的剉冰,最重要的就是這一盤,只有綠島才有的「海藻冰」。

遊客:「我們第一次來吃海藻冰,海藻看起來軟趴趴,以為會有腥味,但其實吃起來不會,海藻吃起來脆脆。」

遊客:「就做過功課,然後網路說一定要吃到海藻冰淇淋,剛吃了,覺得他的冰淇淋很綿密,然後吃起來,有點海苔的味道,就是有很幸福的感覺。」

店家 李燕:「因為綠島很熱,就是要享受曬太陽,享受陽光,然後海藻比較消暑,比較退火。」

老闆說,海藻顏色是翠綠色的,屬抗氧化的食材,當地人大都是冬天淡季的時候,下海去拔海藻。

店家 李燕:「它是一絲一顆石頭,一絲一顆石頭,所以你要摘,要很有耐性的哦。」

遊客:「曾經有聽過,綠島這邊形容,一點點海藻,可能就是當地婦人,要撿二三個小時,才能撿這一些些,吃過感覺不錯,這味道還不錯,所以每次來就吃一次。」

海藻冰吃起來爽口消暑,但製作過程可是費時費工,連加到剉冰裡的這一小撮海藻,店家都得花很多時間去清洗,或許就是因為這份用心與難得,才讓海藻冰吃起來更加別具風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