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重啟反恐 美俄在烏邊境同時軍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】關心烏克蘭情勢,在親俄派人士占據烏克蘭東部,並傳出綁架甚至撕票的消息後,烏克蘭當局決定,重新啟動反恐行動,而美國也在鄰近國家派兵軍演,反制俄國。

烏克蘭政府已經提出議案,沒有犯下重罪的分離分子成員,將會得到豁免。

不過,仍然沒有任何跡象表明,東部的分離主義分子願意放下武器離開被佔領建築。

日前,在東部城市斯洛夫揚斯克,發現了兩具被殘酷虐待致死的屍體,其中一位身份已經確認,是失蹤的戈爾洛夫卡(Horlivka),市議員瑞巴克( Volodymyr Rybak)。在他被綁架之前,曾經試圖摘下建築物上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旗幟,並在大樓的出口與分離分子發生衝突。之後,有目擊者稱看到他被抓走。烏克 蘭安全局稱,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情報人員參與了這次謀殺。

親俄分離分子還在斯洛夫揚斯克綁架了一名美國記者,在Vice News工作的奧斯卓夫斯基(Simon Ostrovsky),美國國務院已經表示嚴重關切記者的人身安全。

星期三,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再次舉行軍事演習,並展示最新式重型武器裝備。同一天,大約600名美國空降部隊抵達波蘭,加入與波蘭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。五角大樓表示,華盛頓派遣空降部隊到波蘭和三個波羅的海國家,是對目前的烏克蘭緊張局勢做出回應。

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