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3政院被打醫師王心愷 恐遭吊銷執照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】323在行政院遭警方強制驅離,過程昏迷抽搐的醫師王心愷,近日收到新北市衛生局公文,要求王心愷醫師說明是否罹患癲癇,否則以醫師法中,罹患身心疾病不適任醫師條文,吊銷王心愷的醫師執照。立委陳其邁與律師黃帝穎,今天(24日)陪同王醫師召開記者會,質疑這又是一樁學運後的秋後算帳。

323政院驅離當天,紀錄片導演清楚拍下王醫師倒地全身抽搐的畫面。影片成為警方驅離手段不當的鐵證。但新北市衛生局事後以民眾投訴為由,要求王醫師說明是否有癲癇,否則吊銷醫師執照。

律師 黃帝穎:「它引用的條文讓我們看了嚇了一跳,因為它用的是最重的條文,是廢止醫師執照的條文,而且他說你如果7日內不說明,那就是依法辦理,也就是廢除醫師執照。」

醫師王心愷說自己沒有癲癇病史,擔心政府秋後算帳,收到新北市衛生局的公文,讓他倍感壓力。

醫師 王心愷:「對我的健康狀況跟我的職業能力有疑問的話,我想目前只要不要在我看診的時候攻擊我應該就可以了,應該就不用太擔心,我並不會有自發性的癲癇狀況。」

立委陳其邁批評衛生局分不清癲癇與腦震盪後痙攣,懷疑政府藉口民眾投訴,秋後算帳。

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:「這真的是過去警總手法再現,偽造一個民眾檢舉的函,然後就進行這種政治追殺,這個過去在警總,常常用這種手法,對付黨外人士、對付異議人士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則澄清,因民眾向衛福部檢舉,擔心王醫師身心狀況有疑慮影響病患權益,依程序調查,並沒有吊銷王醫師的執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