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、故事性 科大設計畢業展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4日訊】彰化一所大學設計學院的畢業展,學生發揮創意,設計出具有 APP圖樣的鐵盒包裝、手工製作的挖冰器,旅遊指南書籍等等,充分展現出年輕人的設計軟實力,帶大家去看看 。

時下最夯的手機 APP,學生利用APP形狀圖樣,設計出包裝鐵盒子,選擇12種有助於眼睛的水果乾放入設計商品內,看看這個包裝袋,吃完之後還可以重複利用作為手機套。

設計系學生 徐睿迎:「這個是我們的個(別)包裝,那封面我們設計的話,是我們12款自己設計的icon,這12種水果都是經過證實對眼睛視力有幫助,然後它吃完之後,果乾可以把袋子拿出來,然後放手機進去,密封起來它可以完全防水,可以直接滑。」

再來看看這些大大小小挖冰淇淋的手工器具,全是這位女學生的外公製作的,女學生為了讓人了解早期手工打造的挖冰器,設計出具有故事性的商品。

設計系學生 粘芳綺:「7吋是在做涼圓用的,然後30吋是在做肉圓用的,我們每一個尺寸都有給它新的功能,都在書裡面,然後我們會做這個是,喀啦匠,會取說喀啦匠是因為,挖冰器的聲音是,喀啦喀啦喀啦聲音,這樣是為了尊稱老師傅。」

建國科技大學校長 陳繁興:「這冰淇淋的挖冰器,把它重新包裝,除了讓我們回想過去,我們小時候在吃冰淇淋的時候,這個挖冰器之外,是一個很重要的是,讓我們要重視這種技藝的一個傳承。」

不管是從花茶包裝罐到旅遊指南書籍,或者是影音動畫以及建築物的設計,可以看到這群年輕學子的巧思與創意,展現出台灣年輕一輩的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