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野協商核四無果 民團上凱道無限期靜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】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,希望在今天院會逕付二讀,不過國民兩黨一整天的協商,仍無共識,最後院長王金平宣布散會。在立法院外,一早也有不少環保團體和公民團體舉著反核標語,聲援林義雄。得知朝野協商破局,他們宣佈,從明天起在凱道展開無限期靜坐。

為化解核四爭議,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,希望逕付院會二讀,但國民黨團僅同意付委審查。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開朝野協商,民進黨立委集體靜坐抗議,占領發言台。王金平中午只得宣佈休會。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:「這麼樣一個重大法案,在立法院裡面絕對不可能去逕付二讀的。民進黨的提案我們給予尊重,不過我們堅持一個程序正義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:「國民黨昨天晚上黨團大會議決的,兩個詐術的決議,特別跟大家分析一下。為了完工,還要追加預算460幾億。為了誰。一個沒有辦法運轉的(核四)還要追加那麼多的錢。」

稱國民黨團違反去年朝野協商結果,也就是核四公投有結果前,不追加預算,不放燃料棒。下午5點,行政院長江宜樺雖進入議場,但協商無疾而終,院會無法繼續。

立法院外,從濟南路到青島東路,一早開始,台灣北社,中社,以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環團高舉反核標語,聲援已經禁食四天的林義雄。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:「林先生的禁食行動,包含我們本周末,所有的民間團體都要上街頭了。這時候我們的政府又推出這個遊戲了。他講說現在要核四完工,然後再安檢,然後再公投。這跟去年根本沒有兩樣,所以我們嚴重質疑政府的誠意。」

隨後,民眾將停建核四的黃絲帶,綁在立院四周鐵欄杆,讓反核黃絲帶遍地開花。

民進黨團決定,不等星期六,民進黨立委們今晚就前往凱道,加入反核團體的無限期靜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