燭光守護林義雄 藝文界反核聲浪再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】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進入第四天,激起民眾的反核聲浪,昨晚在凱達大道,用燭光排出大大的命字,象徵守護「林義雄」,也守護代代子孫的生命。藝文界串連連署,支持反核,導演馬志翔說,相當欽佩林義雄先生的情操,昨晚導演柯一正也說,要堅持反核,直到事情解決為止。

將蠟燭排成大大的命字,象徵守護林義雄,和台灣後代子孫的生命。民眾手拉手齊聚凱達大道。綠色雷射光束射向總統府,上千民眾唱著島嶼天光,傳遞反核心聲,導演馬志翔,也持續關注反核行動。

導演 馬志翔:「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操,會讓你知道自己會失去生命,而用這種方式去跟人家拼命。一來是覺得很難過,二來是覺得非常敬佩他去做這種舉動。」

FIR成軍10周年這天,也在官方臉書寫道,本來應該好好慶祝的心情,卻因另一件事情冷卻。那就是核四「核死」感佩林先生用生命喚醒大家! 希望有權力的一方能傾聽!做出最正確的決定!我想這是我們最好的十週年「生日禮物」願望!

(2014.04.24)導演 柯一正:「我們決定在這裡,今天晚上不走明天晚上不走後天晚上我們也在這裡,我們一直到事情解決為止。」

導演柯一正發起活動,藝文串連支持反核,數十位藝文界人士昨晚現身自由廣場,台下上千名民眾響應靜坐,一同堅持反核理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