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空間迷航 阿帕契墜落撞毀民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】1架阿帕契直升機今天上午10點多,疑似機械故障在桃園龍潭鄉撞到3樓民宅,2名飛官僅受到輕傷,由軍方救護車後送國軍804醫院,所幸並無大礙,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目前陸軍已將同型機全部停飛,等待釐清事故原因才能復飛。

一架陸軍航特部編號808的 AH-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迫降在桃園龍潭中正路上一棟民宅屋頂,建築物毀損,所幸機上兩名飛行員只受到輕傷。民宅人員也未釀成傷亡。

民宅主人 管太太:「感謝上天,上帝的保祐,讓我們一家人都沒問題這樣子。當時我兒子在2樓睡覺,我先生在1樓工作,幸虧有一台貨車擋住、擋住那個界限。」

事發後,陸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,對外說明當時情況。

601旅少將旅長張性竹 :「在大概10點02分的時候,天氣雲幕高的高度突然下降,至距地200英尺,這個時候覆蓋飛機,導致機組員沒有辦法目視地面。/那麼在10點05分的時候,降落至民宅。」

當時的阿帕契駕駛空軍少校陳龍謙出席記者會,向大眾說明情況和致歉。

駕駛軍官少校陳龍謙:「在無法目視外界的狀況底下,本人先把馬力增加之後,爬升到安全的高度350英尺。/那因為碰到雲幕突然下降,連夜視系統也無法目視外界,在失去完全參考的狀況底下,身理開始產生錯覺。/很不幸還是造成民宅的受損及國家珍貴裝備的損害,個人在這邊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阿帕契直升機撞上民宅後,陳龍謙也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。

駕駛軍官少校陳龍謙:「在飛機著陸之後,停止滑動之後,第一個動作我先將引擎緊急關車,那避免引擎起火造成後續更大的傷害。」

墜毀的阿帕契直升機,軍方已經吊離現場,對於四戶受災的居民,軍方表示會負起責任修復。目前陸軍已將同型機全部停飛,進行飛安特檢,國防部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配合飛安及美方人員調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