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響應退回服貿 巴黎也開太陽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】反核聲浪延燒,台灣公民站出來,先前反服貿運動,受到國際矚目,海外台人也紛紛表達支持。一位法國學者彭保羅,在馬總統到訪中研院時,高舉反服貿標語,早在學運期間,保羅就參加巴黎台人聲援反服貿的運動,他認為這不是一場學生運動,而是一場公民運動。

馬總統演講現場,高舉反服貿標語,靜默方式表達訴求,身上黑色Tshirt寫著,我是台灣人,他是法國學者彭保羅。

法國學者 彭保羅:「對不起我的中文有點亂,我也是台灣女婿,所以我也算是台灣人對不對是的」

在巴黎狄德羅大學教導日文,因為熱愛台灣這片土地,讓保羅成為台灣女婿,早在330海外台人聲援反服貿,保羅就曾到場聲援。

法國學者 彭保羅:「她(老婆)自己也去,跑進去行政院裡面,啊我就跟他講,你神經病啊,你已經是老人,這不是老人家應該做的事情啊。她說不是,你錯了。這個運動已經不是一個學生運動,是一個公民運動。」

海外台人:「無知與冷漠,是民主最大的敵人,是為了保衛這個普世的人類價值。我們才會在此聚首。」

同樣是民主國家,站在艾菲爾鐵塔前的人權廣場上,海外台人在此發聲。不分種族,國際友人紛紛上台,表示支持。

國際友人:「台灣是民主國家,是很多國家的典範。」

國際友人:「福爾摩沙,不該走上香港的宿命,3月18日,那一天不會是悼念之日,3月18日,將是台灣之春復興的第一天。」

隔海聲援反服貿學生,現場氣氛一片溫馨,影片上傳網路,點擊率已經突破8萬,也讓國際社會看到,台灣對於民主價值的堅持。

海外台人:「我們在巴黎 守護台灣 台灣加油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