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人凱道靜坐 堅決表達廢核訴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6日訊】為了要求政府停建核四,反核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,下午4點開始,在總統府前的凱道發起徹夜靜坐活動,由於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仍然在禁食中,所以主辦單位現場準備的物資只有簡單的乾糧、水及雨衣。包括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也到場聲援。

下午四點多,太陽花學運指揮林飛帆現身在活動現場,參加反核凱道靜坐。

太陽花學運指揮 林飛帆:「核四的議題包含整個廢核的,這整個運動其實,在台灣已經好幾年了,已經二、三十年了,大家已經關注這個議題非常久,我想現在是歷史關鍵時刻,大家對於這個議題都有很高的關注,包含林先生現在透過絕食的方式在進行抗爭,林先生已經到第五天了嘛,對那我希望說,接下來馬政府能夠對這整件事情,有一個善意的回應,能夠做出具體的承諾。」

洪仲丘舅 胡世和:「我想我們是支持反核,因為誰都不要跟核能,尤其核廢料在一起,我想這些政府官員都不願意,拿一桶核廢料放到他家他馬上跳起來啦,那我想同理,我也希望我們的政府,利用這一次,不是只有把反核的議題,大家還有我們關心的群眾大家來談,一定要把那個副案,就是說這個替代能源方案,能夠把它講清楚讓全民清楚。」

包括洪仲丘的舅舅也繫上廢核頭帶,以行動力挺。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的「無限期進駐凱道」,活動開始不到半小時,突然下起滂沱大雨,現場民眾有的穿起雨衣,打著傘,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,他們說,要求廢核的決心決不動搖。

民眾:「會一直繼續支持到 達成我們的目的,對,希望台灣將來會走向一個,真的走向一個非核家園,不希望台灣變成下一個福島。」

記者 巫亦晴:「剛剛在下午五點的時候,現場下了一場超大的豪雨,不過並沒有澆熄反核民眾的熱情,我們看到現場還是有非常多的民眾,持續在這裡繼續支持反核的活動,而主辦單位也表示呢,活動會持續到今天晚上八點,晚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會有靜坐活動。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巫亦晴林嘉韋台灣台北報導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