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輻大逃殺 逾7千人路跑反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6日訊】其實在今天一整天,民間反核活動就接力進行,一大早,凱道先舉行「426核幅大逃殺」路跑活動,有超過7千位民眾,一起用路跑的方式,展現反核的決心,路跑結束回到凱道之後,現場民眾更排出「No Nuke」的標語,要讓馬政府看到也聽到反核的聲音。

7點一到,凱道響起核災警報,取代起跑的槍響,超過7千位民眾,一起從凱道出發,大家都換上運動服跟球鞋、頭上綁著反核布條、手上拿著反核毛巾,用行動展現反核決心。

「核能怪獸,出發。」

起跑15分鐘後,象徵核災的怪獸,也從起跑點出發,因為台灣實在太小,萬一發生核災,民眾幾乎無處可逃,更堅定他們反核的意志。

反核路跑民眾:「2014終結核四,2014終結核四。」

經過路跑折返點,民眾都大聲喊出反核口號,總長7公里的路跑,半個多小時就結束,跑回起點凱道之後,重頭戲才要登場。

活動主持人:「2014終結核四,終結核四。」

用行動、用口號,反核已經成為全民運動,包括前國策顧問紀政、民進黨主席蘇貞昌、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?,以及民進黨立委,都到現場共襄盛舉反核路跑,揭開一連串活動的序幕。26日上午,有反核路跑,下午4點,全民守護廢核決心接力,還要整夜在凱道靜坐,27日9點,有核四大哉問,先替下午的停建核四大遊行暖身,遊行結束之後,反核團體揚言,不排除無限期靜坐。反核活動一波接著一波,要讓馬政府,不能再忽視民眾的聲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