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自經區搞突襲 黃昭順五分鐘審三條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】立法院今天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,但經過一個小時的會議詢問後,會都還沒開始,經濟委員會召委黃昭順,就宣布休息協商,讓在場民進黨立委很錯愕,官員也無奈枯坐一整天。黃昭順下午一度回防宣布會議延長到十二點,但,五點半再度出現,匆匆念了三條草案,宣告散會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,民進黨團抗議程序不符,連署要求國發會依照承諾,參照公聽會學者意見送出新的修正草案,在沒有新案之前,逐條審查不符程序。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民主進步黨今天,我代表民主進步黨黨團,在今天大家都有連署,請依程序處理。他要提一個修正案進來,把原案撤回去,才能夠再繼續審查。」

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 VS. 民進黨立委:「我們在土地,環評審查,野生動物保育,農業加值上,我們都做了相當程度的修改,修改在哪裡啊?對啊,白紙黑字給我們啊,沒有白紙黑字啊,你講了就算數嗎?逐條的時候,我們把意見提出來,然後由委員們來斟酌我們提出來的東西對不對,不對的東西都還是全部可以改啊,完全沒影響。(拿出來啊!)」

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明,修正版已送院會核定,因為只有修改部分15條條文,不須撤回原案,建議邊逐條審查邊討論,朝野雙方僵持不下,再度形成拉鋸戰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像自由經濟示範區,我們市場開放、法規鬆綁,何過之有啊?大方向有什麼不對?細節這個不好,那個不好,來修來改啊。」

國民黨經濟委員會召委 黃昭順:「我們立法委員,也可以自己提出修正案,所以我們現在休息協商。」

上午10點30分,黃昭順宣布休息協商後,人就不見蹤影,下午兩點半,突然宣告會議延長到12點,再度休息,五點半又回到主席台,五分鐘快速審完三條草案,宣告散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