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神將路跑 注入廟宇文化新潮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8日訊】路跑搖身一變成為時下當紅的運動。由新北市聯合商圈主辦,結合蘆洲傳統神將文化,在大台北都會公園,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神將路跑活動,希望帶動文化觀光。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小朋友:「開心」

小朋友家長:「還滿輕鬆的」

放假日全家人一起來運動,新北市春季神將路跑,將神將結合路跑活動,從廟宇走出戶外,外國朋友也來感受一下台灣特有的的廟宇文化。

參加民眾(來自紐約) Roger:「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路跑,比賽開始前還有一段很棒的廟宇表演,我覺得每個人對這次路跑都感到很興奮。」

新北市政府副市長 陳伸賢:「這次的路跑有它的精神象徵,神將,因為神將也是我們中華文化裡面特有的指標,所以配合神將的設置,讓路跑的人讓他覺的他能夠可以平安,可以健康。」

近年來路跑已成全民運動,加入傳統文化和創意的元素,成為行銷文化觀光的創意手法,也帶來一股新的路跑商機。

新北市議員 黃桂蘭:「這個是全國首創,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新北市,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神將,讓更多認識我們二重疏洪道的都會公園

新北市商圈聯合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金福:「帶動全民的運動,也來帶動我們商圈的活絡經濟

OS:來到大台北都會公園,民眾揮灑汗水感受奔跑快感之餘,同時體驗廟宇為推廣傳統文化藝術所做的努力,讓路跑變得更有意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惠君胡宗翰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