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艇隊老闆辱黑?NBA將開記者會說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】洛杉磯NBA快艇隊老闆史特林一段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錄音,上週末在網上曝光後,引起軒然大波。雖然錄音的真實性尚待考證,但NBA聯盟表示已介入調查。熱火三巨頭在今天的比賽熱身時,也以行動表達抗議。

今天在對山貓隊的最後一戰,熱火三巨頭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韋德(Dwyane Wade)和波許(Chris Bosh)帶領隊友脫去白色T恤丟在球場中央,裡頭的熱身球衣內外反穿,無聲抗議快艇老闆史特林(Donald Sterling)的種族歧視發言。

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、湖人隊球星科比(Kobe Bryant )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(Ban Ki-Moon)等在內的名人紛紛表示關切。許多人號召抵制快艇隊的比賽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當無知的人們想宣揚他們的無知,你真是無話可說。你只能讓他們說了,就是這樣。」

不過,也有律師指出,未經同意私自錄音並公布的行為,違反了美國聯邦和加州的相關法律。美國職籃NBA目前正調查史特林涉及種族歧視發言原委,並將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