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被爆阻官員看神韻 海內外震驚要求說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】全球大紀元時報台灣分社,今天頭版報導,台灣馬政府禁止官員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,消息引來中港台人士震驚反彈;學者與國際政要表示,配合中共,限制神韻觀賞機會,已經嚴重傷害台灣民主和國際形象,馬政府必須出面說清楚。

醒目標語,台灣大紀元時報頭版報導,題為「馬政府禁官員看神韻」「主辦單位請見總統 府回太忙不安排」,報導引述中港台知名人士評論,憂慮這又是配合中共極權打壓台灣自由的劣行。

去年才欣賞神韻演出,台灣立法院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說。

立法院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:「(馬政府)越來越偏向中共,完全依照中國的這一套,完全沒有人權的這種方式,在處理你的業務,甚至你連對文化藝術的東西,都要去下令他們不准去看,這樣的行為,真的是需要嚴厲譴責。」

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:「完全沒有辦法讓人理解,更沒有辦法讓人接受,怎麼會有一個國家元首,他下令禁止我們的官員去觀賞一個特定的藝術表演節目,如果這不是馬英九總統本意的話,我覺得他就必須要站出來講清楚。」

美國神韻藝術團有4大分團,以純善純美文化,巡迴全球五大洲;2013年,在5個月內,風靡18個國家。而台灣,已經八度邀請神韻演出,不只創下年度最高票房紀錄,更為許多大陸與香港重要人士,提供突破封鎖的觀賞管道。

不過,現在竟然傳出,馬政府下令禁官員看神韻;美國資深眾議員,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,要求政府說清楚。

美國共和黨議員 羅拉巴克:「我非常地印象深刻的,對於這場中華文化演出,我雖然不是中國人,但我深受演出鼓舞。」「(中共)阻止藝術表達,毫無疑義的,恰恰是自暴其醜,他們不知道,他們在暴露他們靈魂的邪惡。」

長期以來,中共用各種手段施壓海外政要與知名劇院,阻擋神韻演出。今年柏林電影節主辦劇場的負責人,向媒體披露施壓過程,並憤怒地表示,中共自取其辱,劇場不會屈服。現在,阻擋神韻傳聞竟然發生在台灣官員,真相仍待政府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