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洗手五步驟 戰勝腸病毒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】天氣漸漸炎熱,也已進入腸病毒疫情流行期,台中市今年1至4月已有113班停課,目前還有18班在停課中,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今天(29日)化身為「洗手大使」,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,讓學童學習到正確的洗手觀念。

歌舞「洗手歌-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,洗手五個步驟。」

在校園裡落實學生洗手觀念和洗手的五個時機點,才能避免產生學童群聚感染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 黃美娜:「吃東西前、上完廁所後、和小寶寶玩前、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。」

台中市忠明國小校長 張黛華:「確實落實洗手五個步驟,我們的病菌、病毒就不會侵入我們的身體,我們就會變成一個好寶寶。」

每年腸病毒在清明節前後開始,一直到端午節之後,都是流行期,而腸病毒對學童可能造成從輕症、重症到死亡的傷害。

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主任 林明誠:「腸病毒除了有輕症、還會造成重症、甚至造成死亡的傷害,而且它從輕症、重症、到死亡,它的進程通常只有6天左右,從重病到死亡更可能只要2天而已,所以我們一直呼籲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一部分(腸病毒的疫情)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長 黃美娜:「今年我們到目前為止,台中市已經有113班級的小朋友停課了,現在還有18班停課中,停課影響的層面非常的大,同時學童之間的感染也會非常的嚴重,因此我們真的很擔心。」

衛生局表示, 5歲以下兒童,如果出現手足口症、或?疹性咽峽炎感染者,應立即就醫休息,嚴重的話一定要盡速到大醫院急診就醫,掌握黃金治療時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             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