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火車站爆炸後 大批警力進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】4月30號19時10分左右,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旅客出站口發生一起爆炸,造成數十人死傷,中共當局很快將爆炸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事件,並加強了當地的警力。由於爆炸案發生在「五一」長假前夕,以及習近平剛結束新疆訪問行程之際,格外引起關注。

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爆炸發生後,大陸媒體一度刪除相關消息,幾個小時後,中共黨媒《新華社》再度發出報導,將事件定性為嚴重暴力恐怖襲擊,並聲稱暴徒除引爆爆炸裝置外,還在出站口持刀砍殺,造成3死79傷。

網友上傳到網上的現場圖片顯示,爆炸後車站外地面薰黑,也有物件被燒過留下黑色殘留物,民眾行李散滿一地。

烏魯木齊火車南站附近酒店員工:「前面只是說變壓器爆炸,然後現在說有砍傷的嘛,報的是70多人(受傷),3人死亡,那會兒正是下班(時間),火車站人挺多的。警力全部增加了,檢查的肯定會嚴一點,今天南站那邊警力比較多一些,因為那邊戒嚴嘛。」

據報導,目前作案兇手還沒有逮捕到案,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派出所值班人員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。

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派出所:「我們這邊以後,人都不在,你跟我們領導聯繫。」

剛剛結束新疆訪問行程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爆炸案發生後,表示要堅決打擊暴力恐怖份子。

「世界維吾爾人大會」發言人阿里木,則要求對事件進行獨立調查。

兩個月前昆明火車站發生砍人血案,中共宣稱行兇者是新疆分裂勢力,加強了對維族人的打壓。這次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發生後,大批警力進駐,當地維穩將進一步升級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、李勇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