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O成立故事館 再現電影情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】票房突破三億的電影《KANO》,在嘉義市拍片的場景已被拆除,不過,力挺國片的地方人士,決定以電影中近藤教練的宿舍為主,成立KANO故事館,讓民眾瞭解台灣的棒球歷史外,也帶領影迷們重溫電影情境。

古董家具、古早味的電視、電扇、鐵馬和柑仔店招牌,還有日據時代演員穿的日本學生制服,以及KANO漫畫等文物,擺放在故事館內,讓影迷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之中。

影迷 余先生:「棒球對台灣來講非常重要,那我覺得棒球的精神要在台灣一直要延續下去,讓我們棒球文化呢揚名國際這樣子。」

影迷:「看完電影很感動,想說來看近籐教練的宿舍,對。精神讓人就是還滿激勵的。」

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 邱國杰:「把原鄉的感動跟精神,用這個故事館來呈現出來。規劃了裡面四個區塊,來呈現近籐教練的家,回到日據時代,1930年代的一個感覺。」

影迷們擺出各種姿勢和大型電影劇照合影留念,有人忙著用平板和相機捕捉難得的畫面。

民間公司執行長 「每殳糸」 運隆:「從漫畫、從一些場景的復舊,這兩個不同的方面做

成虛實合一的一個展,希望大家能夠在電影過後,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再懷念電影中的種種場景。」

在婆婆媽媽們輕快唱跳和伴隨著鑼鼓聲中,KANO故事館揭開序幕。雖然天空飄著雨,依然澆不熄來自全國各地熱情的影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