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用太陽能發電 精緻農業新趨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】反核聲浪起,如何因應未來的電力供給,是全民共同思考的議題,也讓節能成為熱門關鍵字,其實在台灣中南部,就有業者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,用來孵化雛鵝,再也不用擔心電費高漲的問題,無形之中,也提升產業競爭力。

每半小時翻一次,這個雛鵝孵化設備,要讓鵝蛋均勻受熱,一天24小時,都得控制在華氏九十九度左右,每個月可孵化二至三萬隻雛鵝,但是電費可不便宜,一個月就要花上2萬多,業者決定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,降低成本。

孵化場負責人 吳宜修:「大概是節省產業用電量四成左右。」

另一間業者,將1500坪的廠房,屋頂上全排滿了整齊的光電板,發電量足足有500千瓦,換算一天可以生產3000度的電力,業者看好太陽能發電,用來種植香菇。

業者 張呈瑞:「因為有太陽能能源用之不竭,我們用太陽能的熱能,把它轉換成電力,然後在下面可以種蔬菜,可以種菇類,然後可以養魚,養雞養 鴨,畜 牧都可以。」

再也不用擔心電費高漲,靠著光電板發電,甚至還能把多餘的電力轉賣給台電。而太陽能還有另類用途。

烘水果乾機發明者 王石龍 :「用瓦斯或用電(來當燃料),三百斤的芒果烘起來,可能需要將近一千塊的費用。」

全靠這台太陽能芒果烘乾機,來降低成本,將一片片新鮮芒果烘成芒果乾,吃起來的口感,更是沒話說。

試吃民眾: 「切下來就直接烘烤,所以水果味非常的自然。」

太陽能發電運用在農業的不同面向,不僅為業者節省成本,無形之中,也提升了產業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