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工不同酬 連猴子都不依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日訊】五一勞動節剛過,台灣勞工舉辦遊行反低薪,下面的新聞要來告訴您,其實面對不公平待遇,動物也會生氣。一名動物學家,找了兩隻猴子做實驗,只要把石頭給工作人員,就有獎勵,不過一隻猴子是給葡萄,另一隻猴子則是拿到黃瓜,同工不同酬的結果,讓拿黃瓜的猴子,當場爆怒發飆。

荷蘭靈長類動物行為研究學者范斯德瓦為了瞭解動物是否了解同情、安慰、合作等行為,做了一連串的研究,最受注目的是研究猴子了不了解公平,於是他讓兩隻猴子做一樣的事情,但是給不同的酬勞,結果一起來看看。

在左邊的這一隻猴子會拿到小黃瓜,右邊的則是拿到葡萄。

第一次, 猴子完成任務,拿到小黃瓜時,牠的情緒十分穩定,首先,牠必須給照顧者石頭,照顧者就給牠黃瓜,另外一個也給了石頭,然後照顧者給了葡萄。

右邊的看到了,所以這一次牠也給石頭,當牠發現牠拿到的還是小黃瓜時,牠崩潰了。

再試一次,

這個實驗很明顯的發現,猴子跟人一樣,能感受公平與不公平,也會表達抗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