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人淨灘 守護桃園藻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4日訊】桃園的觀音跟新屋鄉沿岸,擁有全台灣面積最大的藻礁地形,因為環境的污染,讓藻礁遭受嚴重破壞,近幾年環保人士不斷發起保護運動,今天(4日)上午永安漁港就發起了一場千人淨灘活動,各界人士都到場加入護礁行列,也有學生發起義賣,一同努力守護藻礁。

「復旦守護藻礁,大家一起來加油!」

熱情的學生加入保育行列,一大早就有上千位民眾來到桃園新屋永安漁港,參加保護藻礁淨灘活動,守護藻礁。

荒野解說組長 杜勝儀:「藻礁面臨的一個很大問題,一個是所謂的沿海的建設破壞,譬如說一些堤岸或不當的防波堤,另外一個就是所謂的我們沿海工業區,一些可能所有不合法、一些工廠一些工業污染。」

觀音新屋沿海一帶的藻礁地形相當稀有,更是全台最大的藻礁區,由於環境污染讓藻礁的生存岌岌可危,經過環保人士這兩三年不斷發起保護運動,讓許多民眾意識到,藻礁的珍貴跟生態保育的重要性。

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副研究員 劉靜榆博士:「現在這個線鰻,鰻苗在回溯到河口區的那個數量就十倍、一百倍的增長,你就可以看的出來,整個藻礁區的生態開始回復起來。」

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所長 戴昌鳳博士:「在這個地方珍貴的是,它有歷史意義,它是六七千年前開始形成,然後長成現在這種樣子,所以它有一些很重要的歷史意義,同時它有生態意義,所以值得保護。」

還有年輕學子設計藻礁明信片義賣,一起投入護礁行動。

復旦中學 邱宇晨同學:「我們想要藉由這個義賣,來傳達我們保護藻礁的信念。」

民眾到場淨灘,減少海域的汙染,但還需要政府環保單位加強取締工業污染,未來才能還給藻礁一個自然無污染的生存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