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會四獲獎者缺席 高瑜續無音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】獨立中文筆會星期六晚在香港舉行頒獎儀式,不過四位獲獎者都因為被囚禁或者受阻等原因,沒有能夠出席。另外,筆會也呼籲調查筆會成員、以及已經失蹤九天的大陸資深記者高瑜一案。

今年的4位獲獎者分別是陳子明、許志永、譚作人和阮春義,但都因為被囚禁、受阻或者健康原因,缺席當天的頒獎禮,只能夠由代表代為領獎。大會並呼籲關注4月24日失蹤的大陸資深記者高瑜。

有筆會成員對大陸和香港的新聞自由表示憂慮。

獨立作家筆會秘書長 齊家貞:「會員高瑜她來不了,被失蹤,還有一些其他的會員也來不了,這說明中國的自由狀況非常糟糕,同時我們也看到在香港新聞自由也在一天一天的喪失,香港正在淪陷,而且越來越深。」

香港資深評論員 程翔:「臨近六四,大陸都草木皆兵,風聲鶴唳。每一年都有一批異見人士被失蹤、被旅遊、被帶走。」

此外,早前香港記者協會、香港外國記者協會、獨立評論人協會也發表聯合聲明,呼籲調查高瑜失蹤一案。

新唐人記者 宋碧龍 梁珍 在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