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報到 週五降雨趨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】受到梅雨鋒面來襲,天氣變得很不穩定,除了下大雨、溫度也下降,氣象局預估,要到週五之後降雨狀況才會解除,但母親節又會有新鋒面報到。

天上灰矇矇、地上濕答答,民眾出門得拿傘躲雨,還得小心被強風吹歪,一陣又一陣的雨勢,宣告梅雨鋒面來報到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

「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,全台各地都有出現比較明顯降雨狀況,那目前比較強的對流系統,已經移到台灣東部海面附近,因此今天在降雨狀況方面,是以花東地區,容易出現短暫陣雨、雷雨,那其他在西半部地區,還有宜蘭地區,也是仍然會有一些短暫陣雨。」

連氣象局的網站上,氣象娃娃都拿著雨傘,提醒大家注意大雨特報,氣溫也像溜滑梯一樣,一口氣下降6度,到了母親節又有鋒面來攪局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:

「到了禮拜五、禮拜六,預計鋒面位置,因為比較往北邊了,台灣各地的降雨狀況,會變得比較局部一點,時間上比較短暫,不過到了母親節的前後,預計又有新一波鋒面會影響台灣。」

除了天氣不穩定之外,地牛也頻頻翻身,光是4日一整天花蓮附近就發生了10起地震,特別的是其中9起還是在同一個位置上。

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:

「它是發生在花蓮的和平附近,大概有九起,其實規模都很小,那像這樣子規模很小,然後地點很密集的這種,叫做群震。我們觀測很久,就是從來沒有,在群震之後,馬上出現規模六以上的地震。」

地震中心要大家別擔心,這只是正常的能量釋放,只是氣候、地殼都不穩定,民眾還是得多多注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