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窯相伴 假日桐遊綠市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】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親近「柴燒陶藝」,苗栗柴燒陶藝協會特別將「柴燒陶藝」以市集的方式呈現,並邀請手作工藝坊及有機小農等樂活達人加入,讓一般民眾可以近距離認識不同風格的創作者,陶醉在與陶為伍的桐花藝文饗宴中。

平常看似高不可攀的「柴燒陶藝」,現在以近距離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,還可以面對面與創作者交流,這是苗栗柴燒協會的用心。

陶藝文化工作者 鄧淑慧:

「我們希望我們的會員除了享受陶藝創作、燒陶,自己獨樂樂以外,也要眾樂樂,所以我們推動一些茶席這些展演,然後來跟大家分享。」

遊客 吳小姐:

「我是在FB上看到這個消息,那一直對陶有一些興趣,所以就來看了。」

除了陶藝家擺攤秀出創作外,還有地方特色美食,手作工藝坊等特色攤位,讓民眾邊享美食邊欣賞陶藝創作。

遊客 陳先生:

「這個特別的是手窯的工藝,真的是很精美,這很細緻,這沒有學幾年,沒有辦法製造出來。」

遊客 顏小姐:

「主要因為今天也是好天氣,然後因應著這樣一個桐花祭,可以來看一下這樣子不同面貌的這樣一個文化的部分,然後還有藝術的這樣一個層面。」

遊客 黃小姐:

「就剛好小朋友說有一股香味,就看到這邊原來是在做PIZZA。」

參與歡樂活動也能傳播愛心,陶藝文化工作者鄧淑慧特別提供「愛心貓頭鷹撲滿」免費認養,鼓勵大家平時養成儲蓄習慣,並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人。

陶藝文化工作者 鄧淑慧:

「你可以把它畫上你喜歡的彩衣,然後就帶回去自己存錢,存滿了以後你就自己去,就是關心你身邊的朋友,然後有需要幫助的,或是有一些急難的,你就可以把整隻貓頭鷹送給他。」

悠揚的卑南古調吟唱,充滿活力的太鼓打擊,在難得的週休假期,三五好友邊喝茶邊聊創作,盡是悠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