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風味餐 嘉蘭永久屋推出在地料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】看完義式美食後,來品嚐原民特色餐,這是八八風災重建居民所研發特製的餐點,包括「南瓜海鮮蒸蛋」、「照燒香料烤鯖魚」,採用台東嘉蘭村當地香料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。

湯汁金黃耀眼,加上獨特造型的「南瓜海鮮蒸蛋」,還有採用西式方法烹調出來的「刺蔥雞腿捲」,配上一盤用自己種的薄荷所調製出來的「照燒香料烤鯖魚」,這些都是台東嘉蘭村排灣族人戴明正所發明的風味餐。

小朋友:「阿公作的南瓜蒸蛋,好好吃哦。」

小朋友:「我最喜歡吃的是雞腿捲,因為裡面的刺蔥很香。」

嘉蘭村居民 戴明正:「這個是腥草,這是柳橙薄荷,這個檸檬薄荷,這馬鞭草。」

這都是戴明正讓食材成為美食的法寶,40年前,曾到各大飯店學習料理的戴明正,看到在八八風災過後,全村搬到永久屋,就把自己的專業提供出來,用在地食材推出特色餐,希望讓村民經濟上能盡快獨立起來,忘掉八八風災的傷痛。

嘉蘭村居民 戴明正:「因為我專長是屬於特色菜,也就是我們原住民地方特色菜,除了結合現代和傳統,當然透過專業呈現方式,裝飾,來呈現原住民不一樣的風格。」

嘉蘭村村民 王鳳蘭:「我們也是跟著我們永久屋,慢慢一步一步的走,一步一步的弄,我們這邊還在建設,所以我們就是慢慢的弄,現在縣府也在輔導我們。」

為了活絡地方的觀光產業,村民們集思廣益提供多元的原民文化,希望吸引民眾到當地體驗和了解原民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