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六四研討會 陸律師被刑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】「六四」事件25周年臨近,大陸知名律師浦志強與一些大陸活動人士,5月3號在北京參加「六四紀念研討會」後,先後被警方帶走。目前,浦志強已經被北京警方拘留,其他被帶走的人,則仍然沒有消息。請看報導。

5月5號,晚上8點左右,推特網友「二哥哥竄訪暖香塢」發消息說:「浦志強失聯,家被抄。」當晚《新唐人》記者多次撥打浦志強的電話,一直無人接聽。

據網上最新消息透露,浦志強被指控「尋釁滋事」,已經被北京海淀公安局刑事拘留,目前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。6號上午,浦志強的電話仍然未能接通。

大陸維權人士 胡佳:「他在前天5月4號夜裡邊11點多鐘被警察叫去喝茶,5月5號凌晨4點多回來拿衣服,下午的時候去他家搜查,拿走了一些書籍、還有電腦、手機之類的。」

據了解,參加「北京六四研討會」的人士,有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、郝建,六四天安門母親張先玲,原中共外交學院教授胡石根等十幾人。會後,參加研究會的多人都受到警方的傳喚。

其中,郝建4號早上被帶走,5號凌晨也被抄家。胡石根等四人目前仍然聯繫不上,情況不明。其他一些人在被傳喚後已經回家。

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:「頭一天開會的第二天上午(4號),有人來找我了解情況,就說是不是有個聚會,我說是,『都什麼內容』,我說大家對「六四」的看法唄。」

胡佳認為,今年是「六四」事件25周年,民間有「重返天安門」的行動,加上目前中國社會矛盾激化,各地大規模的抗議不斷發生,中共當局感到空前的緊張,所以會有人被帶走、拘留。

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