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巴巴最快週三交IPO申請 疑慮聲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】中國電子商務龍頭,阿里巴巴集團,最快將在美國時間周二股市收盤後,相當於台北時間周三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提交IPO,首次公開招股說明書,這個消息也引起外媒議論關切。

消息人士稱,阿里巴巴最快會在美國時間5月6日股市收盤之後,向美國證期會,遞交IPO上市申請。

上市之後,阿里巴巴不僅將躋身全球最具價值的科技公司之列,也將成為中國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,與中國的一些大型國有企業並駕齊驅。

華爾街日報,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,以頭版位置,分析解讀阿里巴巴前進美國,來勢洶洶。

華爾街日報記者:「隨著阿里巴巴將在下個月,首次公開募股。真正的問題在於,投資者會如何衡量,中國最大的線上商務網站。」

阿里巴巴旗下最主要的三個網站:淘寶、天貓和阿里巴巴擁有上億用戶,也承載數百萬宗交易平臺。

去年阿里巴巴旗下網站的交易額達到了2400億美元,比eBay和亞馬遜加起來還要多。

不過外媒分析,許多人質疑阿里巴巴,2011年為了符合中國新規,支付寶被迫從集團中分割,公司治理不夠透明讓股東心生疑慮,馬雲的公開承認,也顯示阿里巴巴無法擺脫,中國政府利用政治手段的不當干預,而供應商詐騙事件,也可能重複上演。

政治干預,黑箱決策,詐騙事件,種種自由市場的警訊,阿里巴巴,在中國高度管制政經環境茁壯,到底能不能符合美國消費者期待?縱橫自由無國界的電子商務市場,各界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