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樹花景媲美桐花 雪白美景五月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】四、五月份是台灣的桐花季,白色花景常吸引許多遊客,其實除了油桐花,澳洲茶樹花外型看起來也像白雪一樣,而且花期一樣是四五月份,在南投魚池鄉就有一位樹農,種了三、四千棵的澳洲茶樹,適逢花開期間,雪白的美景讓遊客驚艷不已。

花瓣如雪花般落下,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,這是南投魚池鄉的一片茶樹園,適逢茶樹花開,整座樹園一片雪白,吸引遊客觀賞。

民眾:「像五月雪一樣而且我們都好開心,這塊真好美,全都是花海。」

民眾: 「感覺很開心。」

如棉花糖般的茶樹花,一串串細綿綿的,樹農在這這一公頃地,種了地三、四千棵的澳洲茶樹,白色花海讓人驚艷不已。

十幾年前樹農黃先生將休耕地活化,因為農地位在南投的頭社盆地,很容易淹水,黃先生改種耐濕的澳洲茶樹,希望能結合觀光開發,創造更多經濟產值。

茶樹業者 黃昱順:「我們就營造一個觀光花海,結合生產生活生態,還有到日月潭深度旅遊,以及農業光觀的產值。」

醫藥大學藥師 吳坤璋:「澳洲茶樹,它比較特別,就是它不需施很多的農藥在這邊,幾乎可以說是不需要的,而且我們可以看到,我們在這片花海上面,很多的蜜蜂是會來這裡,蜜蜂會來代表它是一個天然的東西。」

花期一樣是四五月份的茶樹,不讓北臺灣的桐花獨占鰲頭,狀似棉花的花形雪白、天然,讓遊客體驗跟桐花不一樣的白色美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