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總理盈拉濫權案確定下台 動盪恐再續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看到,泰國憲法法庭今天(7號)裁定泰國看守總理盈拉濫權案,盈拉因違法濫權調動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被判有罪,必須下台。未來5年盈拉不能涉及政治活動。盈拉支持者已經透過媒體表示,周六將上街頭抗爭,抗議司法不公。

憲法法庭主席 查倫(Charoon Intachan):「(等待最新畫面)」

7號,一身藍色西裝,泰國總理盈拉面帶笑容現身法院。

2011年,盈拉調動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塔雲(ThawilPliensri)的職務,讓她自己的親戚,哥哥戴克辛前妻的兄長,當國家警察總長。塔雲也以原告身分現身法院。

2011年國安會秘書長 塔雲:「我已經將一些資料給法庭,像是所有政府給我的關於我調職的命令。剩下的事情就交給法庭了。」

中午判決結果出爐,法官認定,盈拉調動職務涉及利益關係,濫權罪名確立,必須下台。法官同時指出,涉及這項調職案的內閣成員也面臨相同判決。

宣判結果出爐,反對盈拉政府的民眾上街遊行吹哨歡呼,揮舞泰國國旗。

反對領袖之一:「我們將繼續前進,找到新的政府。這是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一開始就主張的。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,我們將尋求一個中立的總理。」

但是,泰國東北,10萬名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已經表示,不會接受盈拉有罪的判決,將隨時進入曼谷抗爭,並且支持和反對雙方下週都將在曼谷舉行遊行。泰國從去年11月的來動盪,恐怕還將持續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