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新人事 張博雅掌監院伍錦霖掌考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】現任監察委員、考試委員任期將分別於7、8月底屆滿。總統府已經完成了下屆人選提名作業。現任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,確認被提名為考試院長,張博雅為監察院長。今天先公佈19位考試委員名單。

總統府宣布監察考試兩院委員的人事名單。週三先公布考試委員提名名單。原定由馬總統接見新任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被提名人,但由於喪假取消與會。由擔任薦審小組召集人的副總統吳敦義代為接見,召開記者會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副總統 吳敦義:「本次提名考試委員人選,包含行政 法律 政治,地政 金融 理工,資訊 護理 社會文教,食品營養等重要的領域。」

確定被提名考試院長的伍錦霖,為現任考試院副院長。為政大公共行政學碩士,曾任第六屆屏東區域立委,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,2011年接任總統府秘書長。2012年總統大選後,被馬總統提名考試院副院長。

監察院長被提名人、現任中選會主委張博雅,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碩士,日本杏林大學醫學博士。曾任嘉義市長、立委、衛生署長、台灣省政府主席、總統府國策顧問。張博雅若掌監院,將成為五院中第一位女性院長。

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,為現任考試委員高永光。其他被提名的19名考試委員中,有9位連任,其他10位包括了,各領域大學教授及退休警官,平均年齡六十五歲,其中有8位被提名人是女性。被視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幕僚的周萬來,本次也出線。被外界視為馬王政爭後馬英九總統對王金平的態度軟化。

即將接掌考試院的伍錦霖,對於年金改革的態度,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。

考試院長被提名人 伍錦霖:「第十一屆是將年金改革的草案,送請立法院審議。那麼到了立法院以後,我們要尊重立法院的審議。所以我在這裡,也容許我不便再多言。」

表示任用程序還沒走完,不便多言。之後將率全體被提名委員,拜會立院黨團。總統府周四也將公佈監察委員提名名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