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名陸漁民南海作業 遭菲武裝船攔截失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】南海海域的主權爭議再掀波瀾。 菲律賓警方昨天(6日)上午在南沙群島有爭議的半月礁海域扣押了一艘載有11名船員的中國漁船,菲律賓宣稱漁船是闖入菲律賓經濟區範圍海域,才遭到逮捕,據路透社報導,船目前被拖至菲律賓西部巴拉望省,11名漁民暫時處於失聯狀態。

海南省瓊海市潭門漁業協會指出,大陸漁船「瓊瓊海09063號」6日上午10點多,遭菲律賓武裝船隻攔截和鳴槍威脅,之後這艘漁船便失去聯繫。「瓊瓊海09063號」漁船是木質船體,噸位73噸,船上共有11位漁民。

稍後菲律賓海警總督察瓦爾加斯(Noel Vargas)證實,在中菲雙方具爭議的南沙群島半月暗沙(Half Moon Shoal)外海的菲律賓專屬經濟區,查扣1艘載有11名船員的中國大陸漁船,並發現船上有約500隻烏龜,菲律賓將對這些中國漁民提出相應指控。

附近的另一艘漁船「瓊瓊海03168號」在看到菲律賓武裝人員後,開始撤離該水域。撤離過程中,又遭遇了另一艘武裝人員的船隻,但幸運地逃脫成功。

中國近日在南海海域架鑽油平台勘探石油,引發越南不滿。3月底,菲律賓已將中菲南海爭議正式提交國際仲裁。中方要求存在主權爭議的有關國家舉行一對一的談判,並警告國際社會不要插手,這也讓南海緊張情勢再度升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