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又爆砍人 兇嫌報導不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】昨天上午11點半左右,廣州火車站廣場發生持刀傷人事件,至少造成6人受傷。這是9個星期以來,中國發生的第三起火車站襲擊事件。

廣州火車站出站口在事件發生後下閘封閉,但稍後,部分現場目前已解封,出站口重新開放。環衛人員清掃地上的血跡,但目擊者仍然心有餘悸。

目擊者:「很多人都是像瘋了一樣跑,誰都害怕嘛,發生這種事。」

目擊者:「有一個旅客受了傷了,倒在地下。他這裡砍了一刀。困在地下喊,快救我,快救我。」

經初步了解,事件至少造成6位民眾受傷,都已送醫救治。

事件發生後,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引述廣州警方表示,4名行凶者之中,1人死亡、1人被捕、2人逃脫。

但之後,廣州警方又稱,兇嫌只有一人,被擊傷,並沒有被擊斃。

但據《廣州日報》等國內媒體引用目擊者的話說,行凶的至少有4人。

由於辦案不透明,以及當局限制媒體報導,在中國發生的類似事件往往陷入信息紊亂的狀況,當局所謂的數據和民間數據有很大差異。

這是近期內在中國爆出的第三起火車站襲擊事件。之前在3月1號,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持刀砍人事件,4月30號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。

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