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屋助學! 蚵寮村長設課輔班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】偏遠地區,教育資源缺乏,雲林縣口湖鄉蚵寮村也面臨同樣的問題,不過村長陳玉釵,不願學生因此放棄學習的機會,在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,捐出自己的房子,找來老師,成立免費國中課輔班,不想讓他們輸在起跑點 。

學生拿出課本,問著老師,上課聽不懂的問題,英文、數學通通有,經過講解,終於會了,再來下一題。這裡是蚵寮村的免費國中課輔班,大家認真學習,要把上課不會的,補回來。

學生:

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,就是不會的功課有人教。」

課輔班裡除了老師、學生外,有一個忙碌的身影,她就是課輔班的創辦人村長陳玉釵,不時關心學生狀況,她說偏遠鄉村,教育資源本來就差,加上發現不少小孩子,升上國中後變得不愛唸書,因此她才會想設立一個課輔班,來幫助學生,原本因為經費問題,還在傷腦筋,沒想到竟然有慈善單位願意幫忙。

雲林蚵寮村長 陳玉釵:

「一直沒有這樣的資源,所以這一次,剛好有一個慈善基金會,來幫忙我這件事情,所以我今天很高興,我的希望已經達成。」

捐出自己的房子當教室,找來老師上課,一問一答間,學生也建立了自信。

課輔老師:

「他們會比較想要學習,基本上他們會比較敢問,比較多問這樣子。」

為了讓學生有個好環境唸書,連先生都義務當起水電工,把教室的燈管全換新的,轉一轉,燈亮了,彷彿是替學生帶來希望,只要肯努力學習,就會有條康莊大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