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糖廠宿舍大火 百年歷史建物焚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】今天凌晨,台糖虎尾糖廠的員工宿舍,發生大火,具有百年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,付之一炬,雖然,宿舍已經沒有住人,但具有歷史意義的木造建築 燒毀,糖廠員工也感到相當可惜,目前,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性。

暗夜裡烈焰沖天,路過的民眾拍下宿舍起火的影片,由於是木造建築,火勢相當猛烈,民眾驚嚇連連。

路過民眾:

「爆炸喔,很燙耶,這邊都感覺得到熱度,要小心一點。」

這裡原本是虎尾糖廠的舊宿舍,興建於民國五年,雖然年久失修,但是格局保存完整,相當具有歷史價值,許多文史工作者也極力保存,但是一場大火使糖廠宿舍付之一炬。

虎尾鎮長 林文彬:

「在四點半鐘,發生不明的原因,目前消防隊還在鑑定當中,起火讓部分歷史建物燒毀,我們也感到非常可惜。」

台糖管理人員:「從民國五年,他這棟是民國五年就建造,他是木構,大部分的建築物,那個樑都是用台灣檜木,所以它會保存到現在,就是木材的珍貴。」

大火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現在是綠地的區塊,四年前原本都是宿舍群,目前僅存的一棟宿舍今天也已經燒毀,糖廠表示,附近時常有遊民遊蕩,推測可能是人為縱火,而真正的起火原因,消防隊正在鑑定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