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蹤女記者高瑜 被北京警方刑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】失蹤半個月的北京記者高瑜終於有了消息,據大陸媒體報導,高瑜在上個月被中共警方以涉嫌「為境外提供國家機密」的罪名帶走,目前已經被刑事拘留,但是很多大陸民眾對當局的說法並不認同。

5月8號早上,中共各大喉舌媒體、門戶網站,紛紛轉載、轉播中共央視的報導說,經北京市公安局證實,高瑜因為涉嫌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」,4月24號在她的家中被抓捕。同時,還播出了一段高瑜「認罪」的視頻。

對於高瑜的被抓,大陸各界人士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看法。

原大陸《農產品市場週刊》主編 黃天良:「這個事情在我們(大陸)這很平常呀,隨便抓個理由就行,她現在不就是一個平民百姓嘛,那麼洩密的不是她,洩密的應該是掌握這些核心機密的人,那麼那些人抓了沒有呢?」

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認為,中共當局在故意構陷高瑜。

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:高瑜所做的一切合理、合法,即使她在被抓捕的時候認罪,不足以說明她這個人已經放棄了她的追求。她這一次認罪,我認為有她的苦衷。」

有消息透露,在高瑜失蹤後,她的兒子也一起失蹤了,很多人認為,高瑜可能是為了保護她的兒子才認罪的;也有網友認為高瑜的失蹤與六四25周年的臨近有關係。

高瑜是大陸資深媒體人,曾擔任過大陸《經濟學周報》副總編,曾多次獲得國際新聞獎。1989年「六四」天安門屠殺事件後,先後兩次被判刑入獄。

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